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春末夏初防感冒 葱姜鱼腥草水有奇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4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末夏初,气温回升,但气温波动不断。若是体内有内火,又遇上这些寒气就容易形成寒热错杂的寒包火型感冒,表现主要是口渴嗓疼、恶寒发热、气喘无汗等。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威给您介绍一款治疗寒包火型感冒的小方子,您不妨一试。

葱姜鱼腥草水

葱辛香走窜,有通阳气、发散风邪的作用;姜有解表发汗、温中助阳的作用,葱和姜在一起解表发汗的作用更强;鱼腥草有清热解毒、利尿、发散的功效,它可以清肺热,能通过利尿排出火热之邪,发散的作用还可以帮助阳气往外走,发表散寒。

葱、姜和鱼腥草搭配可以缓解鱼腥草的寒气,有升有降、有清有散解决寒包火型感冒,还可以制约鱼腥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脾胃起到保护作用。制作葱姜鱼腥草水时将姜拍散之后放入可以更好地煮出姜汁。 

专家提醒

葱白发表风邪的作用强,但略逊于葱须。此方中预防感冒,选用的是葱白,如果您是感冒发烧又没有汗,需要发散一下出出汗,可以把葱须洗干净和葱白一起来煮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冒 | 葱姜鱼腥草水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