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花粉症肆虐季!3条小妙招防止花粉侵袭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9年03月27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春分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它被视为赞美自然,怜惜生物的日子。在民间,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是扫墓的日子。春风日,不管是日历上还是实际的气候,都已经是春天了。暖洋洋的天气,白天期间也不需要穿厚外套了!但开心之余,还有一件事令人头痛,那就是花粉症。

  接下来,就来给大家科普3种比较实用的花粉症对策方法吧。

  1、使用口罩、眼镜阻挡花粉侵袭

  佩戴口罩和眼镜,容易防止花粉侵入眼睛、鼻子、嘴等。为了尽可能地不让花粉附着在鼻子和眼睛的粘膜上,时刻戴上口罩是很重要的。

  特别是,口罩在鼻翼和下颚很容易出现缝隙,要注意这一点!根据脸部使用装有钢丝的一次性口罩为宜。

  另外,口罩要经常更换,觉得口罩漂亮多次使用,这是绝对不行的。外出后花粉会附着在口罩上,所以要时刻持有经常更换口罩的意识。

  2、勤洗地板

  很多人回家的时候,都会在门口抖抖并擦掉花粉。因为衣服上很容易沾上花粉,彻底地清除花粉是很重要的,但一般情况下很难将其全部清除掉。

  此外,也有很多携带花粉回家的情况。因此,要勤快地擦洗地板。

  仅靠吸尘器和擦地器很难清除细小的花粉,最好用湿抹布擦拭地板。这是一种有效预防花粉的对策。房间干干净净,心情也会立刻舒畅起来。另外,强烈建议大家经常清洗大门和厕所的门垫。和地板一样,垫子上也容易附着花粉,所以请定期更换清洗。

  3、通风时,要安装纱窗和花边窗帘

  房间通风时,是否将窗户开得过大?那么在没有纱窗和窗帘的状态下,花粉会随意侵入房间内。

  通风时尽量安上纱窗和窗帘,可以有效防止花粉的侵入!此外,勤换洗窗帘更是锦上添花。

  根据以上3种方法,可有效防止花粉侵袭。不防大家试试吧。(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穴 | 花粉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