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西藏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积极发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7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封建农奴制度下的旧西藏教育和医疗条件比较落后,没有一所近代意义上的学校,只有三所医疗设备简陋的官办藏医机构和少量的私人诊所。民主改革以来,西藏自治区的教育和医疗水平逐渐得到了提升。今天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报道,跟随记者的脚步,我们来看一看西藏医疗和教育的新变化。

   在民主改革后,西藏自治区逐步建立了遍布城乡的医疗卫生网络,自治区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低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 王云亭:我们现在也提出了“三不出”工作,小病不出县乡,中病不出地市,大病不出自治区,将近300种大病可以在自治区范围内来解决。

  “组团式”援藏 授鱼更授渔

  2015年8月起,我国7个省市65家医院实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帮助西藏当地医院解决疑难病症,也帮助当地居民减轻就医成本。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援藏医生:我们也开展了很多之前没有的一些检验项目,这些检验项目对于患者疾病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些诊断以后,这些患者就不用再跑到内地或者是花高价到第三方检验来做这些检验项目,可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同样,“组团式”援藏工作也在教育领域展开,援藏教师不但向学生教授知识,还与本地教师和年轻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

  江苏援藏教师 吴玲:差不多每个月都会组织大教研活动,做一些课堂教学培训,还有上一些公开课。虽然我们援藏的时间有限,但我们会把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这些方式留在西藏。

  援藏教师的言传身教也深深影响着藏族学生,使他们在心里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学生 贡嘎曲珍:老师的教学方式、教室的氛围和学生之间融洽的气氛都挺好的,我的目标,梦想的大学是重庆师范大学,我以后想当一名语文老师。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西藏的教育和卫生等社会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形成覆盖全区的大中小学教育网络,在各乡镇也设立了医疗卫生机构,使上学和看病不再困难,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感正在不断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藏医疗 | 教育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