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健委:医疗服务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2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21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医疗信息化质控与智慧医院建设工作情况。我国今年将明确智慧医院的定义和内涵,在一百个城市开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把“互联网+”手段引入医联体建设。

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医疗服务发展正处在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的关键阶段,今年的重点是明确智慧医院的定义和内涵。目前圈定的智慧医院范围主要包括三大领域:第一个领域是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以电子病历为核心进行分级,通过分级来引导信息化的建设;第二个领域是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包括预约挂号、预约诊疗、停车信息推送等,让患者感受更加方便快捷;第三个领域是面向医院管理的“智慧管理”,包括物资管理、后勤管理、财务管理等精细化的信息化管理。

国家卫健委今年还将对医院智慧服务进行分级管理,通过分级管理发挥引导作用,让医院各个智慧的部分互联互通,形成有机整体。

在医院以外,今年全国将在一百个城市开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医疗集团内部建立信息化为支撑的远程医疗系统、远程会诊系统、远程教育系统、双向转诊系统,实现患者从基层医疗机构到上级医院就诊,信息能够互联、互通、共享,为患者提供连续一体化的诊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疗服务 | 智慧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