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财经数据绘】谁偷走了孩子的睡眠?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1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青少年睡眠不足的情况非常普遍,那么是谁偷走了孩子们的睡眠健康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

调查显示,我国有62.9%的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13周岁至17周岁青少年睡眠时长不足8小时的占比达81.2%,而6周岁至12周岁的孩子则为32.2%。睡眠情况较差的青少年儿童中,有41.9%的人睡前会接触电视、手机、电脑等。

为什么睡前看电视、手机会导致睡眠较差呢?这是因为人体产生的困意主要靠身体里分泌的褪黑素,但光线对褪黑素有抑制作用,不同光谱的光线对褪黑素分泌的抑制能力有所不同。

手机、电脑、电视的屏幕所发出的那种看似平静的蓝光恰好对褪黑素的抑制能力极强。睡前看两小时手机,褪黑素分泌水平会下降22%。而长期如此,打乱褪黑素的正常分泌就可能形成恶性循环,越来越难入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睡眠 | 睡眠不足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