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颈椎病”可以按摩吗? 听听医生怎么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继发性改变,刺激或压迫相邻脊髓、神经、血管和食管等组织引发的症状和体征。那我们平时碰到的许多人描述自己有颈肩部酸痛、“发紧”、“僵硬”是颈椎病么?

其实并不尽然,有一部分人只是颈肩部肌肉痉挛引起的局部症状,部分人会出现头痛等症状。近年来许多年轻病人因为颈肩部疼痛就诊,其实与其生活工作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长时间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均能导致颈肩部肌肉疲劳,并逐渐出现症状。

颈肩部疼痛可以按摩吗?如果确诊了颈椎病还可以按摩吗?

如果颈肩部疼痛是由于肌肉疲劳甚至痉挛引起的,那么按摩是缓解肌肉紧张和痉挛的一种有效的办法,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的相关科室进行按摩治疗,并且严禁粗暴按摩,尤其是一些不正规诊所进行的所谓的手法“复位”,这种突然的对颈椎的大范围活动存在相当高的风险。

如果已经确诊颈椎病,那么颈椎按摩一定要谨慎,神经根型颈椎病急性期和脊髓型颈椎病应严格禁止按摩,临床中因为按摩使颈椎病加重的病例并不鲜见,按摩手法过重会导致原有病变加重,并有出现颈椎脱位或骨折而压迫脊髓或神经根的可能,甚至有按摩后出现四肢瘫痪等无法挽回的局面。

总之,如果出现颈肩部疼痛,甚至出现上肢麻木疼痛等颈椎病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骨科(脊柱外科)就诊,切勿盲目进行按摩治疗,以免发生危险。(北京天坛医院骨科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颈椎病 | 按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