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关注健康睡眠 我国睡眠障碍发生率为38%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睡眠疾病发生率很高,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高于世界27%的比例。

睡眠障碍疾病包括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三大类90多种。专家表示,人类1/3时间处于睡眠中,睡眠的生理作用表现在巩固记忆、促进脑功能发育、促进体力与精力恢复、促进生长、增强免疫功能、保护中枢神经系统。

最新研究显示,睡眠时间缩短会对痴呆相关蛋白造成影响。睡眠时间大于7-8小时,痴呆相关蛋白几乎没有沉积;睡眠时间介于6-7小时之间的,痴呆相关蛋白沉积明显增加;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痴呆相关蛋白将以几何倍数增长。欧洲心脏病学会最新研究显示,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患冠心病或脑中风的风险高出11%。

那是不是睡眠越多越好呢?35项不同研究,近万人的数据分析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的人同样容易出现记忆衰退的现象。日间思睡脑内的痴呆相关蛋白也会显著增多,还是引起各种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良好的睡眠对于认知功能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 韩芳:睡眠健康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有的人可能经过自我调整,纠正睡眠卫生习惯就能够纠正,但是有一部分人就发展到需要看大夫。这里边最重要的就是,首先看你这种睡眠是不是已经影响到你的日常工作。如果让你白天精力不济,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是严重影响你的生活,在不该睡的时候睡了或者该睡的时候不睡,这些都需要到睡眠中心咨询或就诊,我们现在有科学的方法能够准确进行判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睡眠健康 | 睡眠障碍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