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10省份启动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8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光眼是危害性最大的致盲性眼病,近日,中国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在四川、重庆等10省份启动。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天津医科大学等单位实施的中国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将在四川、重庆、宁夏等10个省市自治区筛查青光眼患者,为患者免费手术,赠送药物。

中国农村青光眼防治项目负责人、天津医科大学校长 颜华: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他们在眼病的防治方面知识比较缺乏,确诊青光眼的时候可能就是晚期了。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中国农村地区早期筛查它,把基层的医生也培训起来。

青光眼是因眼压过高造成视神经萎缩,导致视力损失甚至失明,患者需终生接受治疗。青光眼导致的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总数的12.3%,目前我国40岁以上的青光眼患者大约940万。

专家介绍,青光眼的症状包括看东西模糊、视野不好等。大多数患者早期没有症状,公众应定期去医院进行眼部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光眼 | 早诊早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