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救命肝脏”雾中受阻 警车护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2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到大雾的影响,3月10日,一辆从江西宜丰县运送肝脏去南昌的一辆汽车,被困在昌栗高速无法通行。时间紧迫,高速交警用警车40分钟穿越大雾,护送70公里到达高铁站。最终,肝脏在指定时间送达上海,成功移植。

   记者了解到,无偿捐献的肝脏是当天早上7点半在江西宜丰县人民医院摘下的,被分配到上海移植给病人,而肝脏从摘取到移植要控制在10小时左右的时间手术最佳。所以,捐献完成后,医护人员就准备乘飞机护送肝脏赶往上海。但因为昌栗高速全线起雾,能见度不足50米,沿线所有收费站和服务区关闭,从而导致护送肝脏的汽车被堵死在高安收费站。

  见大雾封路,时间紧迫,原本空运的计划只能改乘高铁前往。为了赶上高铁,移植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正在路面巡逻的高速交警。

  接到警情后,交警用警车从高安一路将他们护送至南昌西高铁站,只用了不到40分钟,为移植器官的护送节省了宝贵时间。

  交警:时间还来得及,祝你一路平安。

  在交警的帮助下,肝脏在指定时间内送达上海的医院,并成功进行肝脏移植手术。11日早上,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肝脏移植手术很成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警车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