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聚焦医保改革】李滔:让更多的一些新药进入医保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可以想象,打击医保骗保国家医保局的压力一定非常大。那么,在2019年有没有更强有力、更严格的措施来解决医保骗保的问题?还有哪些新药能够进入到医保的目录?带着这些疑问呢,我们的记者也专访了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

  李滔表示,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性是国家医保局的工作重点。2019年将通过压实地方的监管责任,建立举报、投诉、奖励机制,完善和定点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建立飞行检查制度等方面,严厉打击骗保行为。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 李滔:医保资金是我们参保人员的救命钱,用好我们的举报奖励制度,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第二个就是要用好现代信息化的技术和工具,应用大数据来开展我们的智能审核、智能监管。第三个是要用好第三方力量,我们要积极地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商业健康险公司等等其他的这个第三方的力量,来提高我们监管的质量和效率。随着我们投资水平的提高,随着我们政策待遇的调整,我们相信老百姓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红利。

  李滔同时透露,在保基本的前提下,2019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会重点考虑符合条件的基本药物,癌症和罕见病等重特大疾病、慢性疾病和儿童疾病用药。今后,每年都将对基本医保的用药目录进行动态调整,为的就是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让疗效更好、性价比更高的药进入到医保目录。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 李滔:将符合条件的一些新药调入我们的医保目录,同时也将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药,要调出医保目录,把我们医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来不断的提高我们参保人员的受益水平。通过腾笼换鸟,这个药品价格降下来以后,我们可以不断地扩大医保目录的支付的范围,让更多的一些新药进入医保支付的范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保目录 | 新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