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聚焦医保改革】更多抗癌药进医保 减轻患病家庭沉重负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种药物从无到有,对癌症患者来说就是获得了一个活下去的新的机会。在今年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今年的任务就是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这让许多患者和家庭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2018年10月,我国共有17种抗癌药进入了医保,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等多个癌种,其中大部分都是2017年之后上市的新药,而这种效率更是为业界所惊叹。

  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 吉必成:目前从新药获批上市,到根据科学依据以及成本有效性分析来决定是否被纳入医保目录的时间已被大大缩短,中国因此在世界范围内变得与众不同,在这里创新产品和技术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被评估,并提供给患者。

  为了进入医保目录,许多药企都给出了非常低的价格。根据统计,这17种抗癌药品药价平均降幅达到了约56.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两会 | 医保改革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