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望江:多重保障扎实做好健康脱贫民生工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望江县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望江县始终紧紧围绕“保、治、防”的工作路径,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健康脱贫民生工程。

  一是实行贫困人口新农合补偿保障。贫困人口参保个人费用由县民政部门从城乡医疗救助基金中全额代缴;参合贫困对象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就诊先诊疗后付费,并取消住院预付金,降低基本医保补偿门槛,贫困人口县域内普通门诊不设补偿起付线,在镇卫生院和县、市、省级医疗机构住院补偿起付线分别降至100元、300元、500元、1000元。同时,降低省内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2万元降至0.5万元,进一步保障贫困人口利益,夯实民生工程基础。

  二是推进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补充医疗保障。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1个年度内门诊医药费用,经“三保障一兜底”补偿后,剩余合规医药费用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简称“180”补充医保)。 “180”补充医保由县合作医疗经办机构经办,纳入贫困人口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实行就诊即时结报。

  三是开展贫困人口民政医疗救助。在《望江县农村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制度实施方案》基础上,将贫困人口慢性病病种增加到45种;增加贫困人口慢性病用药目录;增加贫困人口慢性病购药渠道;对贫困人口在省内合法药品零售机构购买的药品费用和限额外门诊费用实行再补偿;同时对于在县内医疗机构就诊的贫困人员,在享受健康脱贫政策后自付费用承担仍有困难,对自付费用不足部分实行再保障。

  四是强化健康脱贫工作落实。建立健康脱贫工作督导员制度,向全县10个乡镇及128个行政村(社区)下派健康脱贫工作督导员,协助和督导乡镇和村(社区)做好健康脱贫工作的宣传和推进等。要求乡镇健康脱贫督导员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要进驻乡镇卫生院,做好考前指挥;村级(社区)健康脱贫督导员每周到村(社区)指导不少于1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望江县 | 180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