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午后小憩好处多 降血压效果堪比药物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9年03月09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研究表明午后小睡可降低血压,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即使两组患者接受相同数量的药物治疗,同时血压得到良好控制,但在中午睡眠的人群中,血压仍显著下降。

  希腊Asklepieion综合医院的医生追踪研究了212名研究对象,他们的平均收缩压为130mm/HG的人(血压理想范围为90/60mmHg~120/80mmHg),数据表明,每天保持午睡的人血压平均下降了5mm/HG。

  希腊心脏病学家Manolis Kallistratos博士称,午睡对降低血压的重要性和改变生活方式一样,并举例道,减少盐和酒精的摄入能使血压下降3~5mm/Hg,低剂量血压药通常能降低5~7mm/Hg。Kallistratos博士同时强调血压下降2mm/Hg能降低最高可达10%的心脏病发作风险。

  午睡可操作性强,而且几乎没有成本,而血压越高,午睡降低血压的效果越明显。此外,Kallistratos博士指出这并不是鼓励人们在白天长时间地午睡,而应该是有益健康的小睡。(实习编译:王娜 审稿:刘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血压 | 药物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