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两会医关注】赵家军委员:加强村卫生室建设 兜起基层卫生服务网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9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如果没有农民的健康,乡村振兴战略也很难实现。

赵家军介绍,在去年的调研中他发现,村卫生室建设的反差很大,有的地方建设得很好,但有的地方却很差,还是老三样: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

村卫生室除了医疗工具简单,面积也很局促,“大部分村卫生室,前面打针拿药看病,后面吃饭睡觉。”赵家军提到,在一个1600人的村庄里,有一个村医把不足十平米的厨房改成卫生室。

“村医就在农民的家门口,村级卫生室是医疗保障的网底,对于乡村振兴非常重要。”对此,赵家军建议:一是加强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二是提高农村卫生室建设和村医的待遇,建议政府纳入到财政预算;三是关注村医行医的执照问题,加强顶层设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