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大讲堂

《健康大讲堂》 20190307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贺舜: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儿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7日 10:11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channelId 1 1 2 3027bd1feed04e8d8ea26dde83f05fad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0: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1983年首次从慢性活动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检组织中分离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幽门螺杆菌病的不良预后是胃癌,胃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癌症死亡原因中位列第二。在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人死于胃癌。专家们认为,及早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及时而有效地用抗菌素杀灭幽门螺杆菌,对预防和控制胃癌有重大意义。(《健康大讲堂》 20190307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贺舜: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