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省凉山州健康扶贫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北京妇幼保健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及海淀、朝阳、丰台、东城四个区疾病控制中心和妇幼保健院的23名相关专家,分两组分别赴凉山州越西县、美姑县开展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对接工作。

越西县、美姑县地处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凉山腹地,由于民族、历史、经济、文化等多种原因的影响导致当地传染病防治及妇幼健康工作滞后。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安排,2019年1月4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与四川省凉山州政府签署了健康扶贫协议,明确了今后两年对口支援凉山州越西、美姑两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相关事宜。本次对接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摸清当地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后续帮扶计划。北京市也是相关省市与当地签订健康扶贫协议后,第一个开展具体对接工作的地区。

3月1日,对接工作组与四川省、凉山州卫生健康委,两县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两年健康扶贫工作重点。北京市、区疾控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单位6名专家,作为北京市第一批驻点人员将留在两县工作两个月,结合实际、发挥专长、全面提升两县的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对口支援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