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让每一位老人生活的更好

健康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2月19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南通2月1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南通台记者钱珊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江苏南通市佰仁堂常青乐龄护理院,春节刚过完,全国人大代表、90后护理员李楠楠就立即回到了护理院的病房里看望老人们。

  出生于1990年的李楠楠从南通卫校毕业之后,放弃了大医院工作的“铁饭碗”,成了一名老年护理员,勤勤恳恳的工作不但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赞誉,也获得了来自社会的肯定。2014年,李楠楠被评为“南通市劳动模范”,随后又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劳动模范”,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经常与同事们共同探讨临床专业知识和技术,并且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访了南通的民政及其他与养老有关的部门,详细了解了当地养老行业整体情况。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所建议的“加强养老护理员医护技能培训”已经在护理院内部运转了起来。

  李楠楠:原来培训是不固定的,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形成固定模式每月一次培训,除了态度亲切,护理精细,还有心理疏导等相关的内容。

  即将召开的2019全国两会,李楠楠依然将目光锁定自己所熟悉的养老事业,老年人占比较高的南通市港闸区通燧社区是她调研走访的第一站。

  李楠楠:通燧社区是港闸区典型的老小区,社区的“微孝i家”项目,应该说是探索打造了社区特色的非正式照料服务体系。但这些针对人群还是有所局限性,那我建议能够扩大居家养老服务的覆盖面,让更多人可以享受到这项政策的福利。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杨守华。从日常起居到饮食照料,从身体护理到心灵关怀……年轻的李楠楠是老人离不开的“忘年交”,也是老人口中的“能闺女”,而如今,走上管理岗位的她,依然保留着爱心、细心、耐心的“楠楠工作法”。履职这一年,平衡本职工作和日常履职,是李楠楠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但现在她已经适应了这种新节奏,她说,她要为百姓发声,为基层护理员代言。别样的年轻,也有一样的担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全文 | 报纸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