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辽阳:医疗精准扶贫 对症下药助力脱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5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过后,辽宁省辽阳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又要开始下乡看诊。据统计,在开展医疗精准扶贫前,辽阳2.6万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占到了62.5%。自2016年起,辽阳市开展了医疗精准扶贫行动,经过近3年时间的努力,被治愈的贫困人口中有九成已经脱贫。

今年31岁的王炎,18岁那年患上了类风湿,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四五十万的外债,家庭因病致贫。医疗队在核查中发现了她。

经核查,王炎符合医疗救助标准,随即在辽阳市中心医院接受医疗救助。从2016年至今的近三年时间里,王炎在辽阳市中心医院先后接受了5次关节置换手术。经过治疗,王炎终于可以站起来自由地行走了。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辽阳市医疗精准扶贫让很多像王炎这样的家庭受益。

辽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刘有玉:这三年共收治患者是16283人次,花掉的总费用是15342万,每个患者平均的费用是9400元左右,除去农合的报销,还有补充补偿、大病补偿、低保救助以及新农合结余资金的专项补助,剩下不够的我们医院全程兜底。

除大病之外,对于患有慢性病的特困户群体,辽阳市采取了免费居家治疗的政策。

辽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刘有玉:为37600人次进行居家的慢病投药,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有病的那种,我们给他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 | 健康扶贫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