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做足这些准备 “糖友”春节出行也无忧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2月01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田晓航)忙碌了一年,不少人选择利用春节长假旅游放松身心,但糖尿病患者却往往因担心疾病发作而不敢出游。专家表示,只要提前做好功课并提早掌握发病时的应对策略,“糖友”一样能到外面的世界“放飞自我”。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许岭翎说,糖尿病患者在出行前应做好以下准备:提前到医院做一个较全面的体检;准备两份降糖药物,并放在不同的随身包里;随身携带一份医生诊断证明和目前用药的处方单;提前和旅行社打听并协商出行期间的一日三餐如何安排,了解当地的饮食习惯。

  此外,糖尿病患者还可以适当备一些自己爱吃的且经过“筛选”的小零食,尤其要携带糖块等能够迅速升高血糖的食物,以备低血糖时救急之用。出行时应带上大的饮水杯,随时保证充足的饮水。为防止语言不通导致紧急情况下无法顺利沟通,糖尿病患者出国时还可以备一张用当地语言写有“我有糖尿病”字样的小纸条。

  许岭翎提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可能使胰岛素受到破坏,因此,乘坐飞机时胰岛素不能托运,一定要随身携带;乘车时勿将装有胰岛素的手提包放在散热器上或汽车的后备厢中;也不能将胰岛素直接暴露于阳光之下,且要避免剧烈震荡。另外,对血糖的监测也不能因出行而有所放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行 | 糖尿病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