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下降明显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从近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该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已呈现快速下降态势。在2019年1月21日-1月27日期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样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减少了20.26%,与本流行季最高峰周相比减少了25.71%。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57.08%,与前一周(53.67%)和前两周(55.32%)相比基本持平,目前仍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为主。在2019年1月21日-1月27日期间,全市未接到10人以上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报告。

根据流感监测数据,运用综合指数法进行综合判断,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呈现持续快速下降态势,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快速传播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总体疫情态势趋于缓和,但仍处于流感高峰期。截至目前,本流行季总体活动强度低于上个流行季水平,整体符合季节性流感的流行特征。预计未来该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将持续呈现下降态势,并于3月中旬以后逐渐退出流行期。然而,马上进入春运,人们开始返乡、走亲访友增多,人群聚集程度增加,增加了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机会。

为做好近期流感防控,北京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1、不建议带病出行及走亲访友;

2、春节前工作繁忙,身体抵抗力较弱,一定不要带病上班;

3、近日天气变化大,注意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

4、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

5、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到医院就诊时,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6、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公共场所;

7、如症状加重,应根据病情就近到有服务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尤其需要密切关注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儿童、老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流感病毒 | 活动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