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桐城:奏响卫生计生服务“四重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8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桐城市卫计委获悉,近期,桐城市抓住流动人口陆续返乡有利时机,紧锣密鼓地奏响卫生计生服务“四重奏”,为群众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春节期间服务月活动。

政策进村入户,奏响宣传满意曲。桐城市各镇、街道设立宣传站点、出动宣传车或举办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利用《桐城报》、桐城广播电视台、桐城交通音乐台《人口与健康》专栏,以及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网站,或电子显示屏、宣传一条街、文化大院、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网络媒体载体,结合健康脱贫工作服务专班,进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优待计生家庭等利益导向政策、健康脱贫“351”“180”等惠民政策和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宣传方式上,更加注重感情投入,突出关怀关爱,“一对一”沟通交流,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卫生计生工作确确实实是在为他们谋健康利益、谋家庭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对象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温馨祝福进门,奏响关爱慰问曲。节前,桐城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平台、微信、QQ群等,及时给返乡农民工发送节日问候短信,让他们切实感受来自党委政府和家乡问候。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陪同爱心人士上门,开展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家庭帮带和关爱贫困女孩家庭助学“大爱压岁送红包”春节慰问活动,送上新春的祝福,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提高人民群众和困难家庭幸福感、获得感。

协会活动贴心,奏响联谊和谐曲。桐城市充分利用计生协会群众组织优势,在节日集中服务月活动中唱好“主角”、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计生家庭帮扶等工作。扎实推进“善根工程”工作的实施,组织开展受助大学生壮大国策志愿者队伍,发挥其在校专业及个人特长,激发回馈社会的爱心,参与桐城关爱女孩网“大爱压岁”为贫困女孩送红包和助学款活动。召开专题联谊会,邀请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和务工人口,巩固和发挥流动人口“党支部+协会”作用,共话创业成就和发展蓝图,交流创业经验,投入家乡建设,了解和力所能及地帮助其解决家庭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方面健康需求,体现人文关怀。

信息掌握到人,奏响强基固实曲。服务融于管理,促进工作开展,桐城市镇、村卫生计生工作和医务人员,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各村居利用服务对象返乡机会,开展逐户逐人见面活动。大力开展优生优育全程服务,积极动员、引导、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孕后、产后服务对象全面进行产后及新生儿访视;收集相关证件材料,为生育对象及时落实生育登记、办证服务。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等温馨便利服务活动,详细了解群众特别是流动人口重点人群的结婚、怀孕、生育、避孕、流动地址、通讯方式、生育意愿等信息和医疗健康需求,同时将上门服务和清理摸排中获得的各项信息,及时核对、变更和完善到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公共卫生、签约服务等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和数据库,逐步实现健康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卫生计生工作服务与管理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