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去年查处3.4万家骗保医疗机构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1月28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对2018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及“回头看”工作进行总结。根据通报,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违规、违约定点医疗机构3.4万家、定点零售药店3.2万家、参保人员2.4万人,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欺诈骗保现象具有普遍性、多发性,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医保部门要全力做好2019年基金监管工作。要继续深入打击欺诈骗保,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实现对辖区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的全覆盖;加强行政监督能力建设,开展全员岗位培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监管;细化协议内容,严格准入管理、费用审核和履约检查,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完善举报制度,全面推行智能监控,开展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推进综合监管,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快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监管长效机制。(首席记者叶龙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骗保 | 基金监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