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健委:我国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 疫苗供需平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5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冬春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今天(1月25日)举行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说,目前中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疫苗供需平衡,不存在流感引发大量脑坏死病的情况。

目前,中国已进入流感活动的高峰期,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中国北方省份处于流感的平台期,南方省份的流感升高趋势也正在趋缓。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 雷正龙:根据专家综合分析,我国2018-2019年流感流行季流感活动水平将低于上一流行季水平,未来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流感聚集性疫情将逐渐减少,其他感染性腹泻等疫情也将持续下降。总的来看,目前我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对于日前有媒体报道“广州流感转攻脑部”的说法,发言人回应,并不存在流感引发大量脑坏死病的现象。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 宋树立:我们看到相关报道后,业务司局及时与相关地方进行了沟通。事实证明,从全国流感并发症来看,不存在因为流感引起大量坏死性脑病的现象。

对于流感疫苗的供应情况,发言人介绍,这个流感季总共采购了1426万支流感疫苗,目前全国供需基本平衡。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19年全球面临的十大健康威胁,其中就包括流感大流行。而对于个人来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之一。发言人介绍,我国各地目前已接种了1097万支流感疫苗,而余下的疫苗也将根据各地的实际需求进行精准调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传染病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