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健康扶贫冲刺两个90%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1月23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近日召开。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分别作出批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18年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提出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愿景。

会议介绍,2018年,内蒙古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推进健康扶贫关口前移,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9种大病贫困患者集中救治实现应治尽治,新增14种大病患者救治比例达到98.2%,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常住贫困人口全覆盖,有31.5万名贫困慢病患者受益,构建了贫困患者就医“五重”保障机制,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1.5%,强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现远程医疗服务贫困旗县全覆盖,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许宏智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因病致贫比例还比较高,卫生健康系统将上上下下齐心合力,举全系统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要做到两个90%。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用通过基本医保、大病救治等医疗救助政策叠加起来保障到90%;二是大幅提升县域内诊疗能力,让老百姓有90%的疾病不出县域就能得到治疗,减少外出费用,降低诊疗成本。深入实施健康扶贫防病行动和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有效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努力使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许宏智表示,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将继续围绕健康扶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预防重大疾病、传承发展蒙中医药等方面进行开展,不断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贡献。(记者柴羽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扶贫工作 | 健康促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