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睡觉时尽量别开灯 可能影响小孩发育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年01月23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些家长喜欢在孩子房间里开着一盏小灯,方便不时去探看。其实这样不好,可能影响小孩发育。

  “松果体”是我们大脑里专门分泌褪黑激素、传递睡觉或起床信号的组织,当褪黑激素在体内浓度高时,我们就会收到要睡觉的信号,反之亦然。褪黑激素的分泌与光线的强弱密不可分,光线越强,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越弱;光线越弱,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越旺盛,更容易放松入睡。开灯睡觉不知不觉中会影响到人体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尤其对身体快速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会破坏其感知昼夜节律的自然机制,影响睡眠质量。改变人体对昼夜节律的自然反应,意味着体内化学物质等各种平衡紊乱,自体免疫力直线下降。

  因此,睡觉时,最好关闭一切光源,保持卧室处于全黑暗状态。如果必须使用照明小夜灯,可考虑在角落或其他隐蔽的地方设置小功率暖色、带柔光罩的小夜灯,不要有LED光源裸露。市场上有些LED小夜灯,光线刺眼,建议不要使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褪黑激素 | 睡觉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