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二届药食同源产业发展暨健康管理高峰论坛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指导、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分会主办的第二届药食同源产业发展暨健康管理高峰论坛于1月19日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药食同源产业化发展,保障国民营养健康,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与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食品、医疗、中药、餐饮、投资、金融、媒体等专家学者200余人,就药食同源“中医、中药、中餐”智慧融合的理论、健康管理与社会化服务等展开讨论。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指出,药食同源产业发展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手段。药食同源分会一直坚持“技术促进产业升级”的理念。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科技成果推介、成果转化交流等形式,帮助企业技术、装备提升,实现产业升级。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社会保险学会会长梁席民在致辞时表示,发展药食同源产业,农业为根基。药食同源分会以推广相关科普知识,传授大健康为己任;以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前提,充分发掘农产品特别是特色农产品的“食养”和“食疗”功能功效,促进药食同源产业融合发展,多要素聚集、多主体培育、多业态发展、多利益联结,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组合供应链,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就业增收,激发农业农村新的发展活力。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分会会长苏凤菊在会上表示:“药食同源分会以推广相关科普知识,传授大健康为己任;以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前提,充分发掘农产品特别是特色农产品的“食养”和“食疗”功能功效,促进药食同源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药食同源 | 健康管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