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淮北:“三个首创”完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8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卫计委获悉,该市在完善妇幼健康服务方面采取“三个首创”,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首创婴幼儿照护服务。淮北市率先出台《关于促进和加强3岁以下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引导支持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照护服务机构,着力解决全市11.3万名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难题。相山区在西街道昱德、南黎街道红黄蓝2家专业幼儿园开展试点,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标准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政府给予相应资金支持和硬件保障,目前已接纳婴幼儿100余名,家长满意率达99%。

二是首创预防接种智慧门诊。在全市42家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及21家有产医疗机构上线运行智慧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实现儿童接种信息查询、冷链实时监控、疫苗全程可追溯等功能;开通淮北智慧免疫微信公众号,实现自助建档、在线查询、在线预约、在线缴费、满意度反馈等预防接种服务。2018年,全市累计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58.9万剂次,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7%以上。

三是首创住院患儿“病房学校”。在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住院患儿“病房学校”,围绕住院患儿学习愿望,邀请教师党员志愿者为患儿提供无偿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小学、中学所学课程,使学龄期住院患儿得到教学支持,拓展妇幼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目前,“病房学校”已为5名住院患儿提供8堂授课,受到患儿及家人好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住院患儿 | 预防接种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