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9第四届《医师报》医学家峰会在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4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医学家峰会在京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葛均波院士、陈孝平院士、张英泽院士、孙颖浩院士、韩雅玲院士、董家鸿院士、宁光院士、吴以岭院士、国医大师许润三教授等嘉宾,全国各地的院长、科室主任以及医药界先锋企业代表400余人参与会议。

据了解,由《医师报》社主办的“《医师报》医学家峰会”自2016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旨在打造业内有影响力和品牌力的医学家们的巅峰盛会。作为中国医师协会唯一报纸,《医师报》秉承中国医师协会的办报宗旨,发挥动态传播的主阵地和交流平台作用,服务医院管理者和广大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指出,进入智能化时代,如何推动全国医生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如何在大背景下推进医学技术发展和建设,这是当前我们需要面临的问题。应对智能时代,三大要素必不可少: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化推进。互联网是医疗市场,大数据是医疗资源,而智能化则是医疗手段,只有正确把握这三大要素,才能推进我国医学科技发展和进步。

《医师报》社社长王雁鹏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卫生健康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国家卫健委、药监局、医保局三大部委的强势崛起,我国医药政策和医改措施发布之密集,影响之深远远超往年。如今,我们正处在健康中国战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每一位专家,都是推动行业前行的重要力量,更是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力军、顶梁柱。

医学家峰会由《医师报》社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主持。她表示,医师报走过13年,已经建成网站、视频/直播、微信、APP、数字报“五位一体”的传播平台。医师报人将用创意、激情和执着,打造医疗行业内学/协会、医师、专家和企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医师报人将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力铸造经典,让医疗行业更加精彩、更加温暖。

会上,医师报宣布成立医师报微血管专栏、情感障碍教育学院,并同期启动2019“The Best You”最美眼科医生活动。期间,十余位院士与院长就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师报 | 医学家峰会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