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湘西州:让扶贫村里每一个群众暖心过冬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受低温影响,气温大幅下降,为把温暖及时送到扶贫村群众身边,让每一个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从湖南湘西州卫计委了解到,1月2日至8日,湘西州卫计委组织干部职工对帮扶村凤凰县两林乡板如村、禾当村群众进行暖心走访。

走访分多批次以入户慰问和定点集中赠发生活物资向群众送去温暖,宣传政策并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进行。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群众热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御寒和在近年来开展扶贫工作后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集中慰问,工作人员均向群众讲解扶贫政策、“健康中国”战略及医疗帮扶政策,鼓励群众增强信心、开动脑筋,在政策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

“感谢党、感谢工作队,让我们村变了样。”在板如村村民服务中心领取到被服并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的一名唐姓非贫困群众说。板如、禾当两村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自驻村帮扶以来,在湘西州卫计委强力帮扶下,全村容貌发生了大变化,产业发展有了新收获。2019年他们将同党和政府以及扶贫工作组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为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献出更多力量。

此次暖心走访,湘西州卫计委为群众送上过冬被服、食用油等各类生活物资3190余件套、送去慰问资金177000余元。通过走访,进一步密切了干部与两村群众关系,增强了非贫困户对扶贫工作认可,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湘西州 | 扶贫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