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地贫病患儿赴京治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9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1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王贺胜、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一行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小瑾(化名)一家。

王贺胜副主任等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广西地贫病患儿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中国红十字会三方签署了广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救治行动合作协议,建立协调国内相关医疗机构接收广西地贫患者移植治疗和提供便利的工作机制,共同支持开展广西重型地贫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了重型地贫患者救助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参与救助行动。

小瑾是该协议签订后,由广西红十字会联络并筛选,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中海贫血儿童救助项目”资助赴北京治疗的第一例重型地贫患儿。此前,已有一例广西重型地贫患儿在同样的机制帮助下赴上海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患儿 | 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