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去年建成182家养老驿站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01月08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北京市建成并运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82家,就近为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服务。

  据介绍,北京市城六区疏解清退的房屋重点用于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农村地区则通过流转方式将农民自有住宅流转到村集体或村级经济组织,升级改造建成“幸福晚年驿站”。2018年新建的182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中,95%的设施由政府无偿提供。该市从多方面对养老驿站进行扶持。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村“幸福晚年驿站”,按实际服务流量补贴的1.5倍予以资助。每连锁运营一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目前,北京连锁化运营养老服务驿站占比达80%。

  根据北京市民政局、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规划(2016年-2020年)》,到2020年要建设1000家养老驿站,服务半径不超过1000米。(记者甘贝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