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亳州:六项措施深化综合医改创新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7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网站获悉,安徽省亳州市采取六项措施深化综合医改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突出综合医改核心指标。亳州市制定2018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任务清单,坚持“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制度,每月监测核心指标完成情况,约谈不达标单位。全市公立医院药品耗材占比32.17%,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费用21.39元,人员经费支出占比39.66%,住院患者按病种付费比例64.17%,出院患者实施临床路径比例78.39%,各项核心指标全面完成。

二是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出台分级诊疗实施方案、医共体远程诊疗系统建设方案等,推进县域医共体创新试点。全市建立了22个医联体、建成10个紧密型医共体,向上转诊14601例、向下转诊11615例,远程会诊770余例,县域外就诊率86.2%,其中蒙城县、谯城区达到90%以上。

三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速扩面。省编办批复利辛县医院等4家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计划,蒙城、利辛和华佗3家中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775名。出台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实施方案,华佗中医院、涡阳县中医院实施院长年薪制;利辛县中医院、华佗中医院开展成本核算试点,市人民医院配备了总会计师,建立了总会计师制度,全面实行预算管理。

四是不断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创新新农合筹资方式,全面实施网上筹资缴费,2018年全市新农合参合562.42万人,参合率105.72%,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新农合补偿1310万人次,受益率232.9%,住院实际补偿比70.65%;大病保险患者报销8.95万人次2.52亿元。实行“临床路径+按病种付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五是深化药品供应保障改革。启动新一轮药品带量采购,加强重点药品监控,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耗材加成,实行药品耗材集中网采制度和药品流通领域“两票制”。2018年全市药品网采率109.71%、配送率96.80%、入库率91.20%,省和国家基本药物使用比例79.46%、32.64%;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网采率128.33%、配送率97.65%、入库率86.41%,省和国家基本药物使用比例98.68%、73.02%,均超过省里要求。

六是强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监管。全市调整165项医疗服务价格,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医疗服务监管。对蒙城众和中医院等56家医疗机构和2人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记分处理,共立案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案件246起,罚款106.4万元,没收非法所得2.7万元,实现机构、人员、诊疗科目“三合法”,促进检查、用药、收费“三合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改 | 中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