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成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4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018年12月23日,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成立暨睡眠障碍诊疗学术大会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许宏智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陆鸿雁副局长、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31位理事,11位常务理事,149位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隋晓杰担任会长。

  许宏智主任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高度重视,自治区卫健委也对预防医学大力支持、加大投入,自治区精神心理医疗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们仍然要立足现实、认清不足,利用好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的专业平台,以睡眠健康为抓手,促进多学科协作,完善心理健康服务,加强失眠等心理和精神障碍基础研究,全面推进全区精神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建立以预防疾病治未病为主的卫生健康发展模式。同时,要借力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全国各大医院睡眠中心的专业支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让陆林院士工作站早日落户内蒙古。

  中国科学院陆林院士为大会致辞,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心理和睡眠障碍患病率逐年升高,已经成为公共卫生热点问题之一。睡眠健康作为预防疾病、促进心身健康的重要抓手,需要神经内科、呼吸科、耳鼻喉科、精神科等相关学科共同协作。因此,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的成立不仅对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睡眠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第一任会长隋晓杰介绍学会相关情况,从年初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率先成立了全区首家独立运行的睡眠中心,到今天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正式成立,自治区睡眠科学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学会将以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为目标和指导,始终坚持为经济和社会建设服务,始终坚持为学科建设发展服务,始终坚持为公众心身健康服务,为自治区睡眠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努力奋斗。

  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发起成立,是自治区首个直接在民政厅登记成立的一级睡眠科学学术团体。会员全部来自全区12盟市各大医院从事睡眠相关学科临床一线的专家,包括神经内科、呼吸科、危重症科、耳鼻喉科、儿科、精神科等。旨在建立一个行业交流平台,最大限度整合睡眠相关学科资源,汇聚睡眠科学临床和科研人才,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和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品引进,推动睡眠医学多学科融合与协作,规范睡眠障碍诊疗技术在各级医院的应用,积极开展睡眠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转化与创新。同时,促进睡眠科学知识与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升公众健康睡眠意识和水平。内蒙古睡眠医学学会的成立对于推进全区睡眠科学事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增进全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质,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睡眠科学 | 睡眠医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