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实现“三保”目录合一 城乡居民医保目录扩容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03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合肥1月2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安徽省实行新版医保目录,这也标志着该省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种医保实行统一的药品、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执行新版目录后,农村参保居民的用药范围增加1588个,城镇参保居民用药范围增加48个,参保患者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2018年9月,安徽省医保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物价局联合出台了《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安徽省基本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新版药品目录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适用范围覆盖了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新版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收载医疗服务项目4666项;新版药品目录收载报销药品2885个,其中农村参保居民用药范围增加1588个,增幅为122.5%;城镇参保居民用药范围增加48个,增幅为1.7%。

  安徽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不一,导致了待遇保障有所差别。此次医保目录“三合一”有利于医疗保障待遇更加公平,也是安徽省在“三保合一”改革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居民医保 | 项目目录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