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就医路难行 风雪中实施救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2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受凝冻天气影响,贵州龙里和瓮安两县,一名1岁小孩和71岁老人分别在家中发病受伤,情况危急,当地民警和医生迎着风雪艰难实施救援。

1

  31日凌晨1点左右,贵州龙里民警在巡逻时,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孩子赶来求助。原来,他们的孩子在家中突然全身抽搐,不停呻吟,但车又被堵在小区里出不来。无奈之下这对夫妻只能抱着孩子向民警救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用警车送孩子去医院。可当时正在下大雪,警车行驶到一处天桥下突然打滑,爬不上坡。时间紧迫,民警和孩子父亲下车,一起合力将车推上了坡顶。十分钟后,警车赶到了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已无大碍。

  31日中午,在瓮安县建中镇,一名老人在家门口不慎摔倒,无法动弹,家人立刻拨打急救电话求助,但当地凝冻严重,急救车在赶来途中,车辆的防滑链在半路上断了数次,实在无法前行。医护人员只好抬起担架,提着急救箱步行前往。大约40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老人家中,经初步诊断,摔倒老人为右下肢骨折,需立即送医院救治。随后,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并固定好,并和老人亲属一起抬起担架,经过近一小时的雪地跋涉,大家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随后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老人伤势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凝冻天气 | 就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