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9年民生新获得改变生活 “无痛分娩”不再遥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告别2018,迎来2019。新的一年,个税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更多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生娃、入托、上学、用药等方方面面都将发生深刻变化。

  【“无痛分娩”不再遥远】

  2019年,分娩镇痛试点将在全国开展。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然而,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却不足10%。

  满足越来越多的孕产妇无痛分娩需求,更是“全面二孩”时代的题中应有之义。新政策将帮助更多家庭减轻痛苦,让新生命的到来满载甜蜜。

  【多种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原料实行零关税】

  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对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其中药品原料方面包括多种抗癌药原料和罕见病药原料,2019年暂定税率均为零。

  2018年5月1日,我国已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调整后,除安宫牛黄丸等我国特产药品、部分生物碱类药品等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