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我国启用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1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此次启用的2019版已经是我国推出的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由医疗保健机构和从事家庭接生的人员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出具统一制发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我国自1996年1月1日正式启用第一版出生医学证明,此后2000年1月1日、2003年1月1日、2004年12月1日我国又分别启用第二、三、四版出生医学证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司长 秦耕:“出生医学证明是从199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实际上是全国统一监制的这么一个出生医学证明,前四版根据需要,是完善版面的内容,增加防伪的一些标识”

  2014年1月1日,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制发了第五版出生医学证明,版式改为A4纸规格,竖排3联,便于计算机打印签发,推动了全国范围内打印签发替代手写签发,为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化全国联网奠定了基础。此次启用的第六版医学证明将第五版出生医学证明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司长 秦耕:“我们根据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我们成立了新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所以我们把那个监制改成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