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卫生应急队伍引入退出机制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2月26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河南省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方案(试行)》,明确到2020年年底,实现省级卫生应急队全覆盖;每年对相关队伍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对连续两次评定为不合格的队伍取消省级卫生应急队资格。

《方案》要求,依据“统一规划、分类指导、装备优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原则,不断完善省级紧急医学救援、传染病防控、中毒处置、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处置,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年内紧急医学救援、传染病防控队伍至少有1支达到国家水平,中毒处置、监督执法队伍各有1支接近国家水平,辐射处置队伍专业能力满足中原经济区发展需要。鼓励和引导各地加快市、县两级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并在达标的市级紧急医学救援和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中遴选省级区域卫生应急队。

据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将每年对卫生应急队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评定为不合格的队伍将被约谈,并在下一年进行复核评估;连续两次评定为不合格的队伍,将被取消资格。(记者李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应急队 | 退出机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