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健委:深化医改 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5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北京等多地深化医改典型经验情况进行介绍。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从“互联网+医疗健康”、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民医保制度建设等六大方面介绍了各地在深化医改方面的典型经验。“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方面,各地有不少经验可以借鉴和推广。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 供图

  内蒙古安排资金3.2亿元,统一规划设计、开发互联网医疗应用系统,搭建自治区、盟市、旗县医院和苏木乡镇中心卫生院四级“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平台。

  山东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成立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利用大数据手段建立 500万人群超大规模队列,绘制全省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危险暴露谱、疾病谱、死亡谱、疾病负担谱、健康服务谱和健康保障谱等6大图谱。

  海南推动智慧医院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实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预约挂号、缴费支付、各类信息查询、满意度评价等功能。

  贵州将远程医疗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远程医疗技术构架,已接入289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1543家乡镇卫生院,今年1—9月开展远程会诊1.83万例、远程影像和心电诊断15万余例。

  云南远程医疗协作网覆盖16个州市129个县的182家医疗机构,实现远程医疗“县县通”,部分县区实现“乡乡通”。

  宁夏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立“国家—自治区—市—县—乡”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探索建设互联网医院,建成健康扶贫保障“一站式”结算信息平台,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措施。湖北武汉从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基础型建设入手,积极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