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淮北:创新推进 “互联网+预防接种” 新模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0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淮北市创新推进 “互联网+预防接种” 新模式,建成智慧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实现预防接种全流程信息化服务管理。截至11月,全市累计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56万余剂次,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7%以上,超省规定标准,儿童免疫屏障不断巩固。

  一是疫苗管理实时监控。智慧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涵盖儿童预防接种、成人预防接种、狂犬病预防接种、冷链监控、视频监控和疫苗出入库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疫苗全程追溯、冷链温湿度实时监控、预防接种实时远程视频监控。

  二是免疫规划全面覆盖。综合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覆盖全市各级疾控机构、42家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和21家有产医院。全市18万余名0-6岁适龄儿童纳入信息系统,专人负责信息录入,确保接种信息的真实性、溯源性。

  三是接种门诊智慧管理。42家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安装智慧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提供分时段取号、候诊、接种、留观、查询统计等一体化服务,实现儿童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控制和全流程数据采集,有效提升门诊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

  四是接种服务“一键”便民。在百度地图标记全市42家规范化接种门诊标记地理坐标,方便群众查询。开通淮北智慧免疫微信公众号,实现自助建档、在线查询、在线预约、在线缴费、满意度反馈等预防接种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防接种 | 溯源性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