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互联网+智能健康上蔡”正式启动 为基层医疗赋能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0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了解到,近日,“互联网+智能健康”上蔡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上蔡县蔡明园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上蔡县正式为26家乡镇卫生院发放云巡诊车,为上蔡百姓提供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远程会诊等服务,上蔡县老百姓不出县就能“看到”全国专家。

  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7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12月1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实施意见》。医疗健康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经吹响号角。

  上蔡县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切实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互联网+智能健康上蔡”平台,并为每个卫生院配备一辆具有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分级诊疗、远程会诊功能集聚一身的智能云巡诊车,具备7大项49小项的全能检查检验能力。(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 | 基层卫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