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民健康体检结果不乐观 建议吃动平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7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市民健康体检四分之一超重,血脂异常近三成,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因素依然存在,需要市民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做到吃、动平衡。

  据了解,为加强健康体检行业管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了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建立了健康体检行业专家委员会,出台了《北京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对存在问题的机构实施重点监督、限时整改,对整改后仍无法满足要求的机构,取消其资质,形成了严格的“准入-监管-退出”闭环管理机制。

  2017 年度体检统计报告中显示,北京市民健康体检数据各项检出率中超重达25.3%,血脂异常29.9%,血压增高 14.2%,空腹血糖升高10.2%,脂肪肝 21.6%,存在内分泌疾病以及相关疾病的高发风险。此外,颈动脉斑块12.9%,血尿酸增高13%,子宫肌瘤 12%,幽门螺杆菌阳性 17.4%。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因素依然存在,需要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调整饮食营养,做到吃动平衡。

  研究表明,适度的减重可以有效改善肥胖患者的糖脂代谢。持续减重3%到5%,可以使机体血糖和血脂水平得到改善。适当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是降低机体血糖、甘油酸酯及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等最有效的途径。适宜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对于降低体重及血糖、血脂水平,改善糖脂代谢效果显著。适当地增加运动量和体力活动可以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率,增强机体对自由基的清除能力,降低自由基对胰岛细胞的损害作用,也可以增加机体骨骼肌细胞摄取和利用血糖的能力,降低血糖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养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