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远程医疗向村级延伸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2月1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覆盖省、市、县、乡的四级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成后投入实战运行较好,目前已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总量超过35.6万例,远程培训45.8万人次。

贵州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中心近日举行一场相隔300多公里的远程会诊。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病人夏朝林因外伤致全身多处疼痛,意识模糊,病情危重,向贵州省人民医院发起疑难病例远程会诊申请,上级医院普外科和重症医学科3位专家为患者进行了1个多小时会诊后,向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提出下一步治疗建议。群众能够在基层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得益于贵州省四级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的建成使用。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2016年~2018年,连续3年将“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全覆盖”“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远程医疗全覆盖”列入“十件民生实事”或重点工程。2018年,贵州省实现了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远程医疗全覆盖。(记者张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远程医疗 | 村级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