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诸城:运用“互联网+”实现网络在线卫生监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2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诸城市卫计局获悉,该市积极运用“互联网+”在线监督系统,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目前,口腔类诊所基本实现网络在线卫生监督。

  一、 将“互联网+”在线监督规范化。抓住创建省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机遇,以“民生安全”目标,积极实施“互联网+”在线监督系统新模式,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在线监控平台,即可实时了解医疗机构的消毒供应、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等重点环节;对发现异常情况或违法行为的及时响应、依法查处,解决了仅靠现场突击检查的弊端,杜绝了传统卫生监管环节中的管理真空和疏漏,加强群众健康安全保障。

  二、将“互联网+”在线监督常态化。市卫生计生监督大队卫生监督人员都配备了执法终端,卫生监督员可即时打开手机中APP,登录在线实时监督,随时查看所辖范围内的医疗机构的经营情况,查询医疗机构的名称、位置、主诊医生和资质等信息,为卫生监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提供了保障。目前,通过在线实时监督系统,全市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对引导行业自律,强化政府监管,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安全规范的口腔诊疗环境也起到重要作用。

  三、将“互联网+”在线监督时效化。为有效避免发生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件,卫生监督员利用网络监督实时发现的卫生隐患即时责令整改,对发现问题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网络在线监督为卫生监督员最大限度地提供最优监督管理,实现了全过程跟踪,提高了监督效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络在线 | 口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