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心肺热!冬天里的一把“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2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寒风瑟瑟、阴雨绵绵的冬天,有一种病正悄然向你走来,这就是人们常常不以为然的肺热。专家介绍,肺热的症状有很多,咳嗽就是它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另外,肺热患者还会出现咽喉疼痛、口干舌燥、口气异味、面赤气促、尿黄便秘等一系列症状。

  造成肺热的原因主要与当下的季节有关,比如冬衣多了,住房暖和了,大家也不愿意多出门活动了,加上高热量的食品等,就容易引发肺热。

  专家表示,肺热也称肺火。在寒冷的冬季,体内容易积热,所以冬天很容易出现潮热、五心烦热、痰湿阻肺、痰热咳嗽、肺热咳嗽、咽炎支气管肺炎,以及口腔异味(口臭)、尿黄便秘、睡眠不稳定等症状。为此,专家建议除了多吃一些凉性食物、多喝水。

  此外,药师也提醒,在合理用药同时,人们还要注意日常饮食,注意调理作息时间,劳逸结合,以免耗伤阴精,加重肺热症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心烦热 | 痰热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