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湘西:“健康中国”进农村温暖群众心田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7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7日,笔者从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们健康意识普通增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湘西建设,年初以来,湘西自治州在全州各乡镇开展“健康中国”健康教育宣传进农村系列活动,取得了好成效。

“多吃新鲜菜、少吃腌制品,少吃盐、多吃醋,少打麻将多散步。”近期,在湘西花垣十八洞村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从身边人、身边事,通过群众喜欢的语言将健康知识向群众宣传,群众也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健康教育。这是湘西自治州“健康中国”战略进乡村的一个缩影。

宣传活动以集中演出巡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集中巡讲将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本地民俗文化宣传演出结合,不仅传播了健康知识,也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还引来了更多的人群参加。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家庭医生服务、义诊下乡送健康等途径向群众传播科学的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健康素养66条”、“居民膳食指南(2016)、烟草危害”,普及健康知识,促进人们增强身体素质,积极投身“健康湘西”建设。此外,还通过村广播和村宣传专栏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让健康知识变得“好听好看”。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希望每个月都能开展这样的健康知识宣传讲座,让大家身体棒棒。”十八洞村听完讲座的一村名说道。截至当前,全州开展了覆盖300人以上的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服务活动130余场次,健康扶贫义诊、健康咨询、健康知识巡讲、卫生应急演练等活动110多次、发放健康促进宣传资料15万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中国 | 健康扶贫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