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大讲堂】李天佐:关于分娩镇痛的那些事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6日 0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孩子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幸福美满人生的开始。然而经历过分娩的女人都知道,生孩子的确是个痛苦的过程。多数准妈妈害怕顺产,为了“逃避”疼痛,不少准妈妈都选择剖腹产,这也是我国剖腹产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据报道,我国的分娩镇痛率不足1%,而剖宫产率却高达50%以上。

2018年11月20日,为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相关诊疗行为,提升产妇分娩镇痛水平,提高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至2020年在全国开展分娩阵痛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操作技术,提升分娩镇痛的覆盖范围,普及镇痛条件下的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增强医疗服务舒适化程度,提高孕产妇就医满意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麻醉科主任医师李天佐表示,随着现代医学与麻醉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患者在看病就医过程中能够减少痛苦,享受到舒适化医疗带来的好处,而分娩镇痛的推广应用,也为很多产妇带来了福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分娩 | 阵容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