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5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结合该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就近享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北京市于 2018年11月29日正式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在启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陈凯处长,介绍了国家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有关背景,并解读了相关政策。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李君念副处长就北京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内容、流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医科院信息研究所彭博介绍了“优质服务基层行”系统和申报操作流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重大意义,确保通过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二是此项活动不提数量要求,要实事求是,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将活动开展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等日常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实施和推进。会议还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等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人员培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建设指标操作指南等工作,指导并督促各区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时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并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活动进展,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将用3-5年的时间,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取得一个大的提升和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服务 | 基层卫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