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不打针 不吃药 冬季预防幼儿流感 疾控专家推荐实用妙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4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冬季来临,又到了流感高发的时节,6个月-1岁半的孩子是非常容易感染流感的易感人群,每到大风降温,宝爸宝妈们就非常担心。那么,家长们应该怎么帮助孩子安全度过这段时间呢?不用着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黄磊主任医师跟你聊一聊怎么预防幼儿流感。

   预防流感,除了接种流感疫苗,还应积极提高免疫力。大人可以从锻炼身体和饮食等方面考虑,但孩子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增强抵抗力呢?

  黄磊表示,为了增强孩子的抵抗力,有个营养素特别重要,就是维生素D,黄磊把它叫做“阳光营养素”。流感来袭时,家长们往往关门闭户,怕孩子受风着凉,其实这反而会这害了孩子。孩子需要户外活动!

  每天晒太阳

  黄磊表示,做婴幼儿喂养调查时,发现有的孩子满5个月了,还没迈出过房门一步。家长们也习惯于出了满月才出门,其实月子里也是应该晒太阳的。过了满月的孩子,每天至少晒1个小时太阳,2个小时以上更好。

  维生素D

  上午太阳好的时候,抱着孩子外出,不光是让孩子晒太阳,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维生素D需要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活化,才能起到健康作用。

  错误提醒:如今一些家长住在高楼里面,窗户是宽大的落地窗,家长让孩子在窗户下玩,以为是在晒太阳。其实,这样做是起不到晒太阳的作用,因为玻璃会挡住紫外线,无法让皮肤中的维生素D活化。专家提醒,一定带孩子要到户外进行阳光下的运动。这样才能让维生素D被人体吸收。

  推荐户外活动时间

  专家表示,在天气晴朗,没有污染的时候,每天至少要户外活动1个小时,国外有些指引也建议户外活动2个小时以上。有些家长会担心阳光太强烈,对孩子有不利的影响。专家一般推荐上午8点到10点、下午3点到5点,既有阳光,又不强烈刺眼。

  阳光对孩子非常重要,既可以享受温暖,又可以帮助皮肤合成维生素D,提高免疫力,抵抗流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防流感 | 课堂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