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南京市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4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全面实施健康南京、健康校园战略,向广大高校学生提供科学规范的性与生殖健康信息、教育与服务,提升高校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 2018年12月1日上午9时,由南京市卫计委、疾控中心、药具站联合南京市相关单位及在宁35所高校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了“健康有YOUNG” 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暨免费智能发放机校园推广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婚前性行为、未婚少女意外妊娠和性传播疾病、艾滋病蔓延是青少年性健康三大重要问题。根据2018年1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077例,其中81.8%经同性性行为传播感染。2017年中国15-24岁青年感染艾滋病的人群占总人数的比例由2008年的5.77%上升至2017年的23.58%,超过了国际艾滋病10%的红线。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许民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在会上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与高校师生一起携手遏制艾滋病在高校的蔓延。

会上,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许民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南京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吴蔚庆、南京市市药具站站长许林、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斐、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杨庭柱、江苏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主任医师闫红静等领导为高校防艾咨询老师和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共同启动了“ 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暨免费智能发放机校园推广活动”,拉开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的序幕。

活动中间学生自编自导的防艾情景剧,青春舞蹈,相声,互动游戏,以生动活波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大学生传递防治艾滋病的相关健康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防艾知艾展板,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现场设置的“免费智能发放机”引起了在校师生的极大关注,这是南京市卫计委和药具站于今年4月份在全市高校和医院推行的新的便民服务。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负责此项目运营的相关企业负责人,他向我们介绍了免费智能发放机的新功能和推广意义。学生们可以在发放机上扫码免费领取安全套,HIV抗体体测试剂盒,口罩,纸巾,创可贴等应急产品。设备屏幕上轮流播放的科普教育视频和公益广告向师生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截至目前该免费智能发放机已在南京地区30余所高校安装并投入使用,为艾滋病宣传和防治起到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南京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表示,争取在2019年年末,能够实现南京地区高校智能发放机的全覆盖,为高校学生健康防护和艾滋病防治建立牢固的防线。

随着推广系列活动的启动,“健康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南京市卫计委和药具站将在全市各大高校传播国家免费药具和HIV抗体检测盒的线上线下领取途径,以及相关的健康卫生知识,后续还会为高校师生提供更加精准具体的健康卫生咨询与防护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艾滋病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